01.危機.jpg

 

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超過7成上班族擔心遭遇職場危機,且隨著年齡漸長,上班族的中年危機已然浮現,其中又以45到50歲族群危機感最高,一旦被迫轉職,上班族最擔心收入中斷,其次是怕年紀大及沒有適合的職務類型

 

 

背負房貸跟養兒壓力,中年換跑道,內心惶恐一直都在,根據調查,有超過8成上班族都遭遇過職場危機,當中超過35%曾被資遣、調職或被迫離職,有近5%的人覺得發展大不如前,選擇黯然離開。

02.資遣.jpg

每天兢兢業業的上班,把手上工作好好做完,期待每幾年調薪1次,薪水會是一條不斷上揚的直線。

好不容易做了十幾年,到了今天一個中階主管的位置,老闆要求已漸漸導向擁抱績效主義,底薪的占比變小,獎金比重變大,薪水早已變成每月起伏的曲線,甚至有可能出現減薪的反折點,上班族再也不能樂觀下去,以為工作努力就會加薪。

03.薪水曲線圖-1.jpg

 

減薪,是一個預警,它有可能就是資遣的前一步。有什麼辦法能夠解決呢?

 

1.預測減薪大概何時會來臨,先有心理準備
同一個職務,薪水大約會在8年會碰到天花板,持續一段高原期不增不減,邁過一個年紀之後就可能出現反折點,向下減薪。或許不會發生,但是先有心理準備,總是能有因應之道,不至於突然發生而手足無措。

04.因應之道.jpg

2.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
工作瓶頸來自於外在,也來自於內在,若要變換生涯、轉換職業,恐非易事,把工作做好、提高績效是職場求生最基本的招數。公司即使要裁員也是裁績效不好的,當工作績效好,就不必擔心被取代,同時公司也會賞識,這就是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。

05.提升價值.jpg

3.做出改變,創造第二份收入來源
趁工作生涯走勢還是往上揚的時刻,及早創造第二份收入來源,預留出路,就不怕一個大浪打過來就被淹沒。千萬不要等到生涯走到下滑期,被減薪或裁員才驚覺到沒有下一步可以走。

 

06.第二份收入.jpg

 

日本企管大師大前研一就認為,「全面『凍結』的時代,正是你的大好機會,不要害怕景氣,不要期望環境,破局而出要靠自己,再次做好戰鬥準備,與危機正面對決,是活躍在未來,唯一的路」。

21737117598573_351.JPG

 

或許有人會說,我都已經幾歲了,還有機會開創新的收入嗎

當然有機會,現在的你才只過了人生的一半而已,還有另一半的人生等待你去創造想做任何事,不要只是想,要像NIKE的廣告詞一樣JUST DO IT,放手去做,有行動才有成功的一天

 

 


我們是一個追求被動收入及財務自由的團隊,以創造穩定的現金流為目標,進而達成富足的退休生活,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~ (點下面圖案即可進入官網)

41302210_1848750328513350_8682948817533796352_o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tmmakem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